是的沒錯 (high什麼的開頭詞呀) 我人現在正在香港機場用伊莉莎白上網ing!
感覺好奇妙,有種自己事業做很大的fu~
天知道我是因為還要在這裡從5點待到快9點才能搭往奧克蘭的飛機,揹著伊莉莎白跟我的隨身包太重害我沒那個閒情逸致逛街,只好到餐廳點個漢堡王坐下來上網殺時間~

這是我第一次吃BURGER KING~(不過到最後我沒吃那個漢堡,沒食慾Orz)


回溯一下時間,6個小時前我才剛到小港機場等劃位登機,大家都耳提面命,滔滔不絕的跟我說妳什麼要帶好、要保管好、絕對不能搞丟、有問題就馬上問人......諸如此類繁雜事項唸到我耳朵都快長繭! 大家說的話都一模一樣阿~

不過我還是出包了! 打開包包要拿眼鏡時發現我鏡盒竟然是空的,整個好囧! 幸虧我們提早到,馬上call人送來~ 唉,我知道我很糟糕啦!!

再劃好機位的時候,我們轉身回到老爸顧行李的地方! 既然讓我看到心柔!!!
是有沒有這麼巧合呀,因為我們事先都沒跟對方說過要出國,在還沒確定成行前我也很低調的讓我的腳絆腳團還有幾個好友知道~心柔我是漏了跟她說啦,但是真的好巧呀! 她的泰國六天五夜之旅好像也很好玩,重要的是只要8K!! 俗太多啦~ 當下我跟太太還有張姨討論寒假去泰國最好啦,因為那裡的溫度適合在冬天去嘛。


本來也一直都處在小緊張的心情裡,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是距離上次的峇里島之行也已經7年了! 何況上次是一脫拉庫人去,這次我一個人孤軍奮戰一切都要自己來呀,還好不知怎麼的,剩我一個人進海關在閘口等機後覺得 就只是這樣阿!照順序一個個run過後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這就叫隨遇而安嗎? 哈哈


預定3點05分的班機delay了快半個小時才搭上~一路上的飛行十分平穩,我不知道是因為吃藥還是真的有點累的因素一直在昏睡,空姐端餐點上來前就醒了,哈哈。本來是該送點心上來,我想可能是delay的時間,所以送了九層塔豬肉飯(唉,港龍的空姐說話都有鄉音,我真的不確定豬肉飯前那幾個字是啥)上來,嗯,我以前怎麼會說好想好想吃飛機餐呢。


一個小時多的飛行時間很快,抵達香港上空時景色真的好美呀! 我踏上阿共的領土了哈哈!!
下了飛機後,我必須趕緊去找轉機的閘口以及通過檢查護照以及隨身行李那關,我去問了地勤姊姊(感覺上差我沒兩歲呢,是實習?!)該怎麼走,結果雖然她們用普通話回我,但是濃厚的粵語口音還是讓我一時聽的霧煞煞的囧。事實上不只她們,我在香港問到的每一個地勤都是這樣說話的,我終於開口說了......可以再說一次嗎?


“妳要往 ㄧ ㄚˋ走喔”

“ㄧ ㄚˋ?”

“沒錯,是 ㄧ ㄚˋ”

...........................我看到牌子上的E2了。




通過檢查,知道轉機的閘口,我開始逛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店了~

但要知道,這對一個窮學生來說根本是很無趣的事。我根本沒有欲望去看CHANNEL、GUCCI...巴啦巴啦的店呀!
於是口渴至極的我四處繞晃,看起來很高級的bar我跟本不敢靠近呀! 而且也對這裡餐廳的小吃提不起"吃興"~而且上面的價錢都是港幣!阿阿阿~大人騙我!說什麼港幣美金都會標示的! 我現下只有美金而已,又不知道港幣的匯率,根本不知道怎麼換算呀~囧
最後我走到了BURGER KING,看著上面幾號幾號餐,心裡想著5塊美金現在換算一下台幣是165元,吃個速食餐我一定不用花到這麼多錢吧,決定就點最cheap的小華什麼堡的餐,突然瞄到旁邊有港幣換算各國的幣值,折算美金4塊多,有點貴還是決定這個吧!

我找了個看起來一臉忠厚老實的店員,告訴他我要的餐點,拿了5塊美金給他。他說找給我港幣可以嗎? 我說可以找美金嗎? 他一臉無辜回不可以,我們只有港幣耶。當下就覺得一整個好笑,就跟我說沒有美金就好了嗎,哈哈




好了,我要準備去轉機了,將進11hr的飛行時數,以及奧克蘭機場的海關是我的挑戰! 來吧來吧!!




P.s.在國外聽到台語或是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來的中文真的讓人備感親切耶!Q..Q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